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天化联合商务首次入选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本企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6-12

近日,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样本企业名单新鲜出炉,云南省21家企业入选,包括云南建投控股集团、云南铜业股份、昆药集团等,云天化联合商务名列其中,位列第六位。

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是一个对未来2-3个月出口形势具有预测预警作用的综合指数,是海关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2年6月起,海关总署开始组织实施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调查,每月面向样本企业收集订单、成本和信心等微观数据,用来编制“中国外贸出口经理人指数”和“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综合指数不仅在国家统计局备案,而且已经纳入中国宏观经济统计体系。

2019年为样本企业轮换年,海关总署抽取了3000家在2016-2018年连续出口记录良好,且2018年出口额超过三千万元的出口企业,构成新一轮样本企业。此次云南省共有21家企业入选样本企业,较轮换前增加了7家。

2018年联合商务进出口总额超18亿美元,排名云南省外贸发展综合贡献百强企业第一位,成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作为云南省外贸龙头企业,联合商务符合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确定的样本企业必需具备的稳定性、持续性、代表性的条件。

联合商务被海关总署认定为样本企业,增加了海关对企业的信任和了解,享有海关提供的一些优先服务,将使联合商务的货物进出口通关业务更加顺畅、便捷、高效。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