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本钢集团成功研发汽车用镀锌双相钢DP980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6-17

近日,本钢集团成功研发汽车用镀锌双相钢DP980,这一研发成果填补了本钢相关产品领域空白,标志着本钢集团目前已经具备1000MPa级别镀锌产品的供货能力,为企业进一步拓展汽车板市场,提升产品盈利能力,树立品牌形象,提供了有力支撑。

当前,汽车车身结构轻量化、高强化,以及降低能耗、减少排放、提高乘员安全性,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主流方向。汽车行业对超高强汽车用钢的需求呈现出逐年增加趋势,因此,超高强钢领域成为了各大钢铁企业的科研焦点,能否提供1000MPa级以上的先进超高强钢产品,已经成为衡量钢铁企业研发制造水平的一项重要标志。

目前,本钢集团研发的汽车用镀锌双相钢DP980,可满足不同屈服强度及延伸率要求,实现了1000MPa级镀锌双相钢的全流程生产工艺及稳定控制技术开发,这是本钢集团向汽车板高端领域迈进的又一大步。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