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本钢重汽国内独家自主研发80吨矿用水车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6-18

近日,本钢集团下属北重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3台80吨矿用水车成功下线,车辆性能全部符合质量要求,交付中煤平朔集团使用,成为国内独家生产该车型的企业。

中煤平朔集团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多项指标位居全国领先水平露井联采的特大型煤炭生产企业,我国主要动力煤基地和国家确立的晋北亿吨级煤炭生产基地,从1997年起,北重公司与中煤平朔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生产销售矿用洒水车23台,产品质量深受用户好评。2018年10月26日,北重公司从国内几家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签订中煤平朔集团的新型矿用水车合同。

此次交付的3台BZQ51360GSS80型80吨矿用水车,具有压力洒水、喷雾降尘和冲洗等功能,水罐容量最大为80立方米,洒水宽度10~30米,喷洒距离最长达6.4公里,可以满足大型露天矿长运距宽路面洒水、降尘乃至煤炭矿山远距离灭火的需要。该车的研发生产是在BZQ31470型85吨矿用汽车的基础上,依据国家环保要求将发动机排放由国Ⅱ升级为国Ⅲ标准,并对发动机悬置、汽路系统等九大总成进行技术改造而成的,产品研发历时4个月,完成图纸400余张。汽车发动机采用美国康明斯公司生产的电喷式QST30-1050发动机,其余车辆改造部分均为北重公司自主完成,国产化率高达70%,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