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马中关丹产业园年产350万吨联合钢铁项目全⾯竣⼯投产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6-27

6月15日,年产350万吨联合钢铁项目全面竣工投产仪式在马中关丹产业园举行。

联合钢铁项目作为马中关丹产业园首个入园项目,得到了两国政府的高度关注,是由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和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由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总体设计,项目占地面积710英亩,总投资14亿美元。项目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建设,于2018年5月实现全流程生产线贯通,比原计划的建设工期整整提前了一年。主打产品为高碳钢和H型钢,年产量为350万吨,项目的建成投产,填补了马来西亚全流程钢铁产业的空白,为当地直接创造近4000个就业岗位。

联合钢铁项目展现了一座技术先进、节能环保的现代化钢铁企业范本。项目完全按照全流程生产工艺,并采用了包括信息自动化技术、节能减排技术、循环回收技术等一批先进的工艺,一方面为生产高品质的产品奠定了基础,目前,联合钢铁的产品已经通过ISO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并先后获得马来西亚、新加坡、英国、韩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的产品认证,产品销往全球20多个国家,出口比例达70%;另一方面向环境友好型钢铁企业积极探索,联合钢铁项目环保投资占比高达16.15%,资源的回收利用率高,环保排放指标低。

联合钢铁项目始终坚持“In Malaysia,For Malaysia”的经营理念。项目自启动以来,严格遵守马来西亚当地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习俗和宗教信仰,在工厂建立了清蒸餐厅、祷告室、员工公寓,充分保障本地员工的工作、生活及宗教活动需求;专门邀请马来西亚法律专家开展培训,提升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水平;组织马来西亚籍员工到中国进行技能培训,不断加强马来西亚产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与储备,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求同存异,让当地老百姓真正从企业的发展中受益。

彭亨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旺罗斯迪在致辞中指出,联合钢铁项目注重绿色科技和环境保护,项目的正式投产为彭亨州经济增长带来正面效应,直接或间接地为本地创造了财富,促进了彭亨州和关丹的发展和转型,优厚的待遇和福利,吸引本地年轻人返乡就业并成为就业首选,同时也为本地提供了众多的商业机会,迄今已与本地企业累计签订了5.3亿令吉的合约,为地方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彭亨州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联合钢铁项目和马中关丹产业园的发展,并致力于为关丹产业园的投资者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