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现货市场模拟试运行启动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6-27

6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能源局在内蒙古电力公司举办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现货市场模拟试运行启动仪式,标志着一直以电力中长期交易为主的内蒙古电力市场开始实施现货交易,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现货市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内蒙古电力体制改革迈出关键一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丽华表示,内蒙古作为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能源经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2018年,全区电力装机容量1.23亿千瓦、居全国第三。其中,火电、风电装机分别居全国第三和第一。全区发电量5003亿千瓦时,居全国第三;外送电量1653亿千瓦时,居全国第一,占全国跨省送电量的1/7。下一步,内蒙古将按照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不断完善市场规则,稳步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

内蒙古电力市场交易机制日趋完善,交易品种逐渐丰富,交易规模不断扩大,有效激发了改革红利的不断释放。截止2018年底,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成员达到1700多户,累计完成交易电量4400多亿千瓦时,累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230多亿元。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