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防范廉洁风险 深圳市属国企阳光采购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文章来源:深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7-05

“企业网购了5万元电脑,采购信息怎么录入阳光平台?按直接采购模板录入。”2019年4月18日下午,深圳地铁集团本部和下属14家二级公司采购人员,参加了市属国企采购信息发布系统操作培训,并与技术支持方面对面交流。目前,深圳市国资委25家直管企业正在轮流进行培训。

深圳市属国企阳光采购服务平台(以下简称“阳光平台”)于2018年12月上线,企业采购2万元以上的工程、货物和服务全部要上平台公开信息。阳光平台承担服务、交易、监督三大功能,目前实现了第一步——统一发布采购公告、结果公示以及信息变更公告等。仅事前“采购公告”和事后“结果公示”已在企业引起较大反响。通过业务培训和一段时间的运行后,企业对于阳光平台的认识,逐渐从“存疑”转变为“认同”,从被动落实转变为主动运用。阳光平台在促进采购公开化、专业化等方面已初见成效,未来将在提高采购质效、防范廉洁风险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底,阳光平台完成市属国企委托项目1488个,委托金额121.74亿元,中标金额105.9亿元,总节资额15.84亿元,节资率13.01%。在平台上累计发布信息数量11523条,涉及挂牌项目5862宗,总成交金额达到1440.59亿元。

作为深圳市属国企采购信息的统一发布平台,阳光平台目前已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吸引了深交所等机构前来发布采购信息,引起市场供应商的高度关注,阳光平台还将继续上线其他功能,推进时间表已经排到了2020年。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