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南津市港正式开港 拥有2个千吨级泊位

文章来源: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8

6月28日,湖南津市港正式开港。开港前,举行了津市港口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津市港口有限公司由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和津市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由股份公司控股80%,是负责津市港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的主体公司。

据悉,津市港项目从初次会谈到正式开港仅用了7个月时间。津市港位于津市工业集中区附近澧水河段西岸,是澧水流域的枢纽港,是湖南省13个重要区域性港口之一。港口集大宗散杂货、集装箱、港口物流与服务以及保税物流为一体,规划主要由中心港区和新洲港区组成,辐射面积18480平方公里,人口517万人。目前,中心港区已经建成2个千吨级通用泊位,堆存面积近2万平米。

津市港的顺利开港,进一步完善了盐田港集团在长江经济带的战略布局。双方将共同把津市港建设成为澧水流域的中心港口,树立长江内河流域港口的新标杆。(文/图 崔玮)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