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大连重工与中国“天眼”再续前缘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7-08

近日,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连重工”)成功中标世界最大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简称“FAST工程”)柔性馈源索驱动系统后服务合同,与中国“天眼”再续前缘,标志着大连重工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国际领先的技术实力再次获得国家肯定,将继续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工程保驾护航。

中国“天眼”,就是对位于贵州的世界最大、最灵敏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的亲切称呼。FAST工程是“十一五”期间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于2016年9月启用,而大连重工专门为FAST工程研制配套的馈源支撑索驱动系统,为这只全球最大的“天眼”装上了“肌肉和神经”,使其能够灵活自如地观测太空。经过近几年的运行,FAST工程将进入维护保养阶段,大连重工经过近一年准备,多次派出专家前往现场实地考察论证施工条件,与国家天文台反复深入交流,最终拿出了完善的施工与维保方案,赢得国家天文台的认可,成功与中国“天眼”再续前缘。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