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推动航空互联互通建设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9

今年以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广西民航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的伟大实践以及落实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中的历史担当、战略担当、责任担当,大力推进面向东盟的航空大通道、粤港澳大湾区以及西部陆海新通道航空互联互通建设,为加快实现广西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贡献航空力量。

加快打通连接东盟的政治、经贸、文化交流航空主通道,东盟航线实现“多国通”。今年以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积极争取民航局在不影响内陆航线和航班正常率的情况下给予广西至东盟国际航线航班增量的政策支持,密切协调和走访航空公司,加密东盟首都、热点城市航线航班,持续完善东盟航线网络,开通南宁至曼德勒、西哈努克港新航线,加密南宁至泰国曼谷、新加坡、越南芽庄航班。上半年在飞东盟航线27条,其他国际航线2条(南宁—莫斯科、桂林—首尔),可通航11个国家的20个城市。截至6月30日,广西以东盟为核心的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达73.9万人次,同比增长32%,其中南宁机场以东盟为核心的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为62.6万人次,同比增长38%,增长势头迅猛。预计2019年广西东盟航线旅客吞吐量将达125万人,同比增长13.6%。

积极推进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航空互联互通建设,粤港澳航线实现“天天班”和“多市通”。今年以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努力克服香港时刻紧张、民航局航班宏观调控,以及因客座率低、收益低造成航空公司不愿飞等困难,通过积极争取民航局、军方及航空公司支持,不断推动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便利化。截至6月底,全区在飞地区航线共5条,其中南宁至香港、澳门以及桂林至香港航班实现每日1班,广西至港澳航线旅客吞吐量19.7万人次,同比增长14.9%,其中南宁至港澳旅客吞吐量达10.86万人次,同比增长36.7%。陆续开通南宁、桂林、北海、柳州、百色、河池机场至广州、深圳、珠海、汕头、湛江、惠州、梅县等13条航线,其中今年新开贵州—河池—惠州(扶贫航线)、柳州—湛江,并恢复柳州—深圳航线,实现广西城市与广东一、二线城市航线互联互通,对促进粤桂两省区扶贫工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大力推进西部陆海贸易空中通道建设,西部城市航线实现“密密飞”。今年以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深入贯彻广西与重庆、贵州、甘肃签署的合作共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框架协议,主动对接和加强与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市在民航领域的战略合作和务实合作,扎实推动与四川航空、甘肃省机场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事项的逐一落地,共同建设川航南宁基地、甘肃经南宁、桂林至新加坡等东盟国家的“南向通道”网络和广西区内各地经兰州的“进疆通道”网络。同时,主动开展航空客货运大通道课题研究。今年上半年,开通兰州—南宁—新加坡航线,广西至贵州、甘肃、青海、新疆、云南、宁夏等西部省市航线航班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2%,南向开放通道的空中走廊在“通”的基础上朝着“畅”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