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省沿海集团开展2019年度增殖放流活动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7-12

江苏省沿海集团在高质量发展中自觉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7月5日上午,江苏省沿海集团所属企业东台公司条子泥垦区海洋工程生态补偿2019年度增殖放流工作正式启动。今年将陆续开展5次增殖放流活动,计划投资900万元增殖放流超过1300万尾(粒)的大黄鱼、半滑舌鳎、黑鲷、文蛤等苗种,用于丰富条子泥垦区周边海域海洋生物资源。

本次增殖放流活动由江苏省沿海集团主办,东台公司承办,东台市农业农村局对增殖放流的关键环节进行监督,东台市公证处对活动全程进行公证。

上午8时,东台公司、东台市农业农村局、公证处等部门负责人和渔业技术专家及渔民代表乘船从如东太阳岛重件码头出发,10时抵达东台市145渔区,2019年度增殖放流活动正式开始。省海洋渔业指挥部、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东台市渔业技术站的专家对苗种品种、规格、数量及质量等指标进行现场检查、严格把关,保障放流苗种质量安全。随后,工作人员将超过860万尾的大黄鱼和大黄鱼标志鱼苗种投放大海,苗种金额达450万元。

江苏省沿海集团已连续增殖放流4年,累计投入资金2243.34万元。此次放流的品种是适合条子泥周边海域生长繁衍的本地物种,对改善和优化周边海域水生生物资源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对维护水域生态平衡、恢复水生生物资源、促进渔民增产增收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