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聚焦三种能力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15

2019年以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在提升政治引领力、贯彻执行力、思想凝聚力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

在提升政治引领力上下功夫,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积极适应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谋思路、定措施、出实招、破难题、抓落实,努力提高集团党建工作水平。一是以理论学习大提升促政治坚定。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全集团实施方案、工作推进表及集团领导班子工作安排方案、调研方案、学习研讨方案,编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材料》,通过前往广西烈士陵园开展“追忆先烈英雄、传承先辈遗志”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主题党课、观看教育片、组织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等方式,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生产经营相融共促。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及广西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加强自学,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二是以思想解放大讨论促信念坚定。深入传达学习自治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研讨班主要精神视频会议,制定《关于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讨论的实施方案》,就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了动员部署,在全集团范围掀起大讨论热潮。三是以爱国教育大宣传促党性坚定。围绕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书画摄影比赛、征文比赛、微视频比赛系列活动精心部署,按照“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生产经营相融共促”的原则,动员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提升贯彻执行力上下功夫,作风建设质效进一步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持之以恒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整治,倒逼工作“执行力”提升。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言、行、吃、用、礼”五个方面的十八提醒,制作并发放至三级副以上领导人员“提醒”台签 1000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出台《关于精简下发文件、会议和督查检查考核切实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为基层减负让干劲更足。二是持续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快推进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巡视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反馈的整改项目,定期报送整改落实推进情况。召开内部巡视整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回顾集中整改阶段的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并就深化巩固整改工作做动员部署,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持续整改,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廉洁从业环境。三是持续深化榜样选树宣传,营造浓厚“正能量”氛围。制定《“勤廉优榜样”选树和宣传工作方案》,以“争做勤廉优榜样,展现机场人风采”为主题,选树一批过得硬、立得住、叫得响的“勤廉优榜样”。通过组织拍摄宣传视频、微信专题推送以及在各机场候机区、待检区、出发和到达大厅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充分宣传和发挥先进典型优良作风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榜样、当先进、做贡献”的企业氛围。

在提升思想凝聚力上下功夫,宣传思想文化进一步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持续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展示企业发展的显著成效。一是抓好党建带工建。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积极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并发放慰问金。持续动员全集团女职工自愿参与“民航女职工大病互助基金”募集活动。持续开展推优树榜工作,2019年以来,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3个集体荣获“广西工人先锋号”称号,2名个人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称号,1个女职工集体荣获“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二是抓实党建带团建。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组织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座谈会,联合广西民航驻场单位、共建单位在全区7个机场同步开展了快闪活动,举办集团第三届“青年之星”评选暨最美青春故事现场分享活动,与参加第53期东盟(老挝)青年干部培训班的老挝人民革命青年团青年干部进行了团建和联谊交流。2019年,桂林机场逸飞翔贵宾服务部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集团4个集体、5名个人荣获全国民航和自治区级荣誉表彰。三是抓活宣传思想和企业文化建设。修订《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宣传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细化宣传报道年度考核指标和奖罚标准,规范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和管理,进一步优化激励机制,不断提升宣传工作的活力与动力。先后组织党群业务骨干到深圳、珠海机场及广西物资集团、广西柳钢集团、广西十一冶集团等5家单位开展党建、宣传和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业务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党建和宣传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