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对台海上客运直航再添新航线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7-12

7月11日,福建海运集团所属“海峡号”高速客滚轮首航高雄仪式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澳前码头举行。上午10时,伴随着汽笛声响起,“海峡号”高速客滚船从平潭综合实验区澳前码头解缆起航,约4.5小时航程后,将抵达台湾高雄港。

“海峡号”由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该公司由福建交通集团所属福建海运集团,与平潭国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台湾华冈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截至目前,航线客运量累计突破90万人次,货运量达到3.6万多吨。2019年5月26日,交通运输部批准“海峡号”开辟平潭直航高雄新航线,从事台湾海峡两岸间海上客货滚装运输。这是继“海峡号”2011年11月30日首航台中、2013年10月9日首航台北之后的又一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航线。平潭直航高雄客货滚装新航线的开通,标志着大陆实现了对台湾本岛北部、中部和南部的直航全覆盖,两岸间核心的“黄金水道”全面连通,开启了海峡两岸“大三通”的崭新一页。

福建交通集团长期以来一直是两岸港口、航运等领域合作的主力军和先行者,在“两岸三通”等领域中做了大量首创性工作。该集团现运营管理有马尾、黄岐、琅岐对台海上客运站,运营14条海上对台客货运航线,对台海员劳务派遣量稳居全国首位,并率先在台湾设立企业办事处深入合作交流,在促进两岸应通尽通、深化两岸港航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纽带作用。进入新时代,福建交通集团将秉持初心、践行使命,不断完善对台客货运输航线网络,推进设备升级、服务升级和理念升级,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向更广范围、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