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产首条磁浮直线驱动示范生产线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7-17

山西国控集团金山磁材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国家磁浮中心合作共建的“国产第一条磁浮直线驱动示范生产线”于7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是去年11月在上海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国控集团与同济大学国家磁浮中心的签约项目,是高性能永磁材料在直线驱动物流传输领域的产业化示范推广。

磁浮直线驱动技术是新型轨道交通领域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探索性的重大创新技术。以同济大学教授、国家磁浮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林国斌研究员为首的科研团队,在直线驱动物流传输领域具有核心技术和重大科研成果,为我国磁浮交通产业化、自主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国控金山通过“退城入园”搬迁改造,实现了设备更新升级、工艺技术革新和产品优化提升,在我省永磁新材料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国控金山与同济大学校企联手、优势互补、联合攻关,全力推动磁浮直线驱动物流传输新技术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广,项目的实施将对我国整体物流装备水平的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