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四川打造知名高校研究生国企实践基地 250余名学生参加首批实践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16日,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知名高校研究生四川国企实践基地”,是经四川省国资委首倡,省内外有关知名高校、中央在川、省属和市属大型国有企业积极响应,为实现企业精准引才、高校实践育才的“双赢”而启动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通过搭建实践平台,系统性引进一批优秀的在校研究生或研究生团队,通过实习见习、课题研究、项目合作、联合科技攻关等多种方式到国有企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既让国有企业近距离、全方位识才用才,也让在校研究生通过实践提能补短,增加社会阅历和实践经验。

四川省国资委主任徐进指出,实践活动得到了与会高校和国有企业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四个高”的鲜明特点:一是科学设计确保实践活动水平高,通过对实践岗位、内容、时间等的统筹设计,让学生参与到企业科技研发和经营管理中去,学到真本领。二是需求深度对接确保实践岗位精准度高,实践岗位做到三明确,即明确具体岗位名称、岗位职责和专业要求,确保用人需求精准精确。30余户国有企业按要求提供了近千个实践岗位,同时不少企业还通过面谈、测试等方式确保人岗相适。三是严把报名关确保实践学生层次高,各高校考虑实践实际需要严把报名关,报名条件限定为在校二年级及以上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近1000名高校研究生报名,经过企业与学生的双向选择,最终有250余名研究生成为首批参与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四是细化后勤组织确保实践保障标准高,为确保大学生安心实践,各接收企业专门落实包括“配备工作导师、安排工作餐、购买商业保险、给予实习补贴”等12项实践保障措施,体现了对实践大学生的关心关爱。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吴晓曦代表省国资委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分别签订了《四川国企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铁投集团董事、党委委员方跃、清华大学研究生伍永明分别代表签约高校、接收企业和实践学生作了发言。30余户国有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