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10亿基金+平台输出,江苏高投助力南京江北新区发展再添新动能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7-29

汇聚资本力量,助推江北腾飞。7月24日下午,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高投集团)与扬子国资投资集团在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和专业力量,在江北新区的人才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优秀人才培养、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活动期间,两项重要成果落地。一是规模10亿元的江苏高投毅达宁海创业投资基金正式签约,二是江苏人才创新创业路演中心江北新区中心正式成立。

区域基金,为江北新金融集聚再添新动能

江苏高投毅达宁海创业投资基金总规模10亿元,由高投集团联合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南京市产业发展基金及毅达资本共同组建,毅达资本作为基金管理人。主要投资领域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节能环保等领域,重点聚焦于健康医疗、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和信息技术等,重点投资于南京地区项目。

平台输出,整合更多资源服务新江北

活动期间,江苏人才创新创业路演中心江北新区中心同步揭牌。同时还举办了深交所江苏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江北新区专场路演暨江苏人才创新创业第35期路演,毅达资本和扬子国投投资的五城共聚、大美健康、春荣节能、点米网络、格亚医药、安晟医疗等6个优质投后项目相继登台亮相,吸引了数十家投资机构现场参与。

江苏人才创新创业路演中心是集团在江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为服务全省各类人才项目,帮助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融合,加强人才、资本和产业有效对接而设立的专业平台。目前已在无锡、扬州、徐州、镇江等地区设立了路演分中心。前期系列路演已为4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展示对接机会,其中35个项目在路演后获得融资,总融资金额近33亿元。

高投集团与江北新区前期已有广泛深入合作,南医大四附院PPP项目、毅达汇创中心等产城融合项目正在顺利推进。此次合作落地,不仅将依托产业基金加强对江北新区创新创业的培育支持,同时将集团的平台资源精准输出,将进一步提升协同能力,为新区营造更加广阔的创新创业空间,为新区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