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宜昌港宜都港区红花套综合码头开港试运行

文章来源: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13

近日,随着两艘满载3000吨散装货轮缓缓到港靠泊开始装卸作业,由湖北交投投资建设的宜昌港宜都港区红花套作业区综合码头正式投入试运营。

红花套综合码头现场

红花套综合码头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总投资超过4.8亿元,占地207亩,岸线总长618米。港口共有泊位4个,其中可停靠3000吨级货船的多用途泊位1个、停靠3000吨级货船的件杂货泊位2个,停靠800车位滚装船的商品车滚装泊位1个,年设计吞吐量161万吨,约为9.6万个标准集装箱以及商品车15万辆,后方陆域建有仓库、件散货集装箱及商品车堆场近4.4万平方米,场区配套硬件设施和作业体系完备,可满足各类客户个性化综合物流服务需求。

红花套综合码头现场

红花套综合码头正式投入试运营后,将依托岳宜高速、江南翻坝高速以及沪渝高速的交通区位优势,作为长江黄金水道公水联运的重要节点,有效连接川渝、鄂西、长江中下游等区域,对于强化宜昌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提高三峡翻坝综合运输体系的货物通过能力,服务长江黄金水道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