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企集中签约 金融创新再添新动能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14

近日,上海国企与多家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落实金融服务方案,推动长三角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金融创新注入新动能。

申能集团与大华银行签署消费金融公司出资协议

日前,申能集团与大华银行签署出资协议,计划合资成立“申能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初期注册资本5亿元,申能集团与大华银行分别持股80.1%和19.9%。

申能集团是上海市重大能源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主体和主要的电、气能源供应商。大华银行总部位于新加坡,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500家分行和办事处。与大华银行的合作,是申能集团在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时代背景下,贯彻落实金融支持消费升级政策,以产融结合助力绿色能源消费的崭新探索,也是利用各方优势推动自身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未来,申能消费金融公司将充分利用申能集团能源行业客户基础和网络资源,积极引进大华银行的业务管理和风险控制经验,探索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搭建绿色消费场景下的业务价值链,切实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消费金融服务。

中国太保与广西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同推进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

近日,中国太保集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在京共同签署《中国太保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同推进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合作备忘录》。

双方将围绕金融开放门户建设总体方案,抓住广西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机遇,在全面推动跨境金融业务创新、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创建、绿色金融改革试点、跨园区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跨境金融基础设施完善、金融人才队伍建设、金融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开展机制改革探索,更好地支持广西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

东方国际集团旗下东方创业与长宁区金融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东方国际集团旗下东方国际创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长宁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合作协议,推动双方进一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长宁区域经济发展、为东方创业进口业务开拓带来更大助力。

签约现场,东方创业首次展示了在第一届进博会后首批引进的日本功能性商品。

海通证券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海通证券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携手提升金融发展质量,以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以高站位、高标准合作推动国家重大战略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加速落地。

双方将运用海通证券金融控股平台优势,在重点产业融资、产业布局研判、产业基金投资、区域产融联动等方面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