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波舟山港运输生产“7月红” 海铁联运同比增长超30%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23

    8月20日公布的2019年7月全国港口货物、集装箱吞吐量数据显示,宁波舟山港7月份完成货物吞吐量9846万吨、集装箱吞吐量251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7%、6.1%,实现运输生产“7月红”。

宁波舟山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集装箱重点项目开发及物流体系建设,助推集装箱业务稳中有升,其中外贸本地出口、水水及海铁中转业务表现突出,均实现两位数同比增长。

7月份,宁波舟山港多家码头公司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其中,北仑港区集装箱码头瞄准“防堵提效”攻关课题,通过加快新堆场投用和外堆场“削峰填谷”统筹使用等手段,在基础设施有限的情况下最大程度缓解集装箱堆存压力,提高场地运作效率。穿山港区、梅山港区集装箱码头全面梳理作业流程环节,预测卡口进重繁忙程度,及时调整装船、移箱作业,大力推行“自动配载”“自助铅封”等智慧系统,实现码头高效运作。

在水水中转业务的带动下,宁波舟山港持续推动内支内贸业务发展,为集装箱吞吐量增长带来新亮点。在上半年新开通湖州西、钱清、杭州北等线路的基础上,7月份继续深挖腹地货源,确保义乌班列月业务量保持万箱以上,开行甬渝海铁联运进口班列,实现省外重庆、芜湖业务量环比大幅增长。7月份,宁波舟山港完成海铁联运7.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0.1%。

此外,宁波舟山港抢抓夏季用电需求增长和黄砂市场需求旺盛的契机,确保煤炭业务总体平稳和黄砂业务快速增长,7月份完成黄砂接卸量391万吨,同比增长187.6%;粮食接卸量67.1万吨,同比增长75.3%,创今年月度新高。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