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我国首个煤矿巷道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在同煤集团落地

文章来源:大同煤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28

近日,同煤集团云冈矿北大巷废弃巷道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开工。这是我国首个基于煤矿巷道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加能源安全储备、促进新能源健康发展,引领智能电网向低碳、绿色方向发展,对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是同煤集团与大同市企地携手共同打造能源革命转型发展项目,首期建设60兆瓦,总规模100兆瓦。是利用清华大学电机系技术团队研发的零排放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结合山西当地资源禀赋,利用废弃煤矿巷道作为储气库搭建的基于煤矿巷道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可以有效促进新能源的消纳,提高新能源利用率。

作为国家支持发展的能源储备示范性项目落地同煤集团,将为资源枯竭矿井闯出一条资产效益最大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