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吉对口合作新进展 珲春国际港正式揭牌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28

8月24日,珲春国际港揭牌仪式在吉林珲春市口岸通关中心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宁波舟山港和珲春市的合作迈入了新阶段。

宁波舟山港与珲春市合作由来已久。2011年,双方启动“珲春—罗津—宁波”航线,开启散杂货“内贸外运”业务,并于2017年开通集装箱业务。2017年8月,浙江与吉林签署对口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开展深层次、实质性交流合作。2018年,宁波舟山港与珲春市积极响应浙吉对口合作号召,启动“珲春—扎鲁比诺港—宁波”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航线,开通了浙吉两地的物流新通道。今年8月20日,双方在浙吉两省对口工作交流座谈会上,签署了共同推进航线物流领域业务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浙吉合作向纵深开展。

此次珲春国际港正式揭牌,是宁波舟山港与珲春市深入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质性举措,也是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重要载体,对于带动东北亚地区商贸物流业快速发展、促进东北地区与环日本海各国的经贸往来具有深远意义。

下一步,宁波舟山港将充分依托浙吉两省各自优势和自身港口物流优势,健全互联互通合作机制,推动“内贸外运”航线实现常态化运作,在珲春国际港开展订舱、管箱、拆装箱、运输、报关等专业化物流服务,在促进浙吉对口经贸合作、产业互补的同时,助力珲春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及海洋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助推吉林省对外开放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和更高水平迈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