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汽车集团:迎接市场挑战 担当发展实干

文章来源: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29

“不忘初心、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西汽车集团用“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五菱精神武装自我,积极拓展零部件和发动机优势传统业务,培育发展新的业务增长点,向外部寻突破,向内部要效益,为确保企业持续发展不懈努力。

今年以来,中国汽车行业面临产销量下滑、钢材等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的冲击,生存和经营迎来了新挑战。在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前,广西汽车集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努力补足短板、夯实基础、增强后劲。一方面,积极开拓外部市场,抓住“国五”切换“国六”的机遇,寻求零部件和发动机产品的升级和配套突破。目前,已实现吉利业务正式量产,进入北汽新能源供应体系,五菱客车和改装车陆续推出了“国六”新产品,首批“国六”五菱客车6月进驻河南市场。另一方面,加速智造升级,推动生产线智能化技术改造。6月,广西首台多工位伺服压力机在柳东乘用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正式投入使用,生产效率提升一倍以上;在五菱柳机智能工厂内,搭建了以MES系统为核心的精益化生产平台,提升生产全过程精益化管控能力,构建企业大数据管理模式。今年上半年,零部件业务销售收入实现53.4亿元(不含税),1-6月发动机销售合计完成66628台,在淡季实现逆势增长。

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开放合作。4月28日,智能驾驶观光车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提供交通接待服务。4月29日,继海外印尼生产基地于2017年建成投产后,广西汽车集团在印度古吉拉特邦巴罗达市成立柳州五菱汽车印度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了焊接、注塑两大生产车间,具备10万台套生产能力,推动企业国际化进程。自此,广西汽车集团七大生产基地全面开放发展新格局正式形成。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广西汽车集团不断检视自身问题,强化责任意识。在精细化管理方面,分别从业务架构调整、整体运营效率提升、识别新兴利润增长点等纬度下功夫,让提质、降本、增效工作更加深入,此外还拓宽了实施范围,将“三降”工作深入到三级及以下所属企业。2019年上半年,处理不良应收款930万元,清理存货5,716万元,降低采购成本480万元,处置闲置固定资产281万元。在强化全年绩效目标管控方面,公司经营班子、一级经理、高级经理代表签订绩效目标责任书,将指标落实到人,发挥各层级能动性;将责任落实到各负责人,形成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管控模式,增强干部工作主动性、紧迫感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