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全面完成省界ETC门架建设任务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9-16

随着宁德沈海闽浙省界收费站最后一座ETC门架横梁吊装完成,截至目前,福建省16个省界站全部ETC门架吊装完毕,标志着该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7月15日,第一座门架成功吊装;9月6日,省界站最后一座门架成功吊装。历时87天,福建省全部省界ETC门架建设任务圆满完工,比原定计划工期提前半个月。此次ETC门架吊装,福建省高速公路信息科技公司作为工程实施主体,与宁德、漳州、龙岩、南平、三明五家运营公司通力配合、密切协作,不断摸索经验,从一开始单个ETC门架吊装时间1个半小时缩短到现在的10分钟,逐步形成了一套快速成熟的施工流程,并实现“施工工期、施工工艺、施工组织”三大突破。施工过程中,全体参建设人员战高温、冒风雨,不分昼夜,对每套ETC门架施工工艺、质量严格跟踪把关,全力推进基础开挖、基础浇筑、门架吊装等重点任务。同时,各相关路段公司与高速交警、综合执法部门建立联勤联动机制,科学制定交通组织方案,确保了施工安全零事故和道路畅通。

目前,福建省ETC门架建设、增设ETC车道开工率达100%,预计9月30日前全面完成全省非省界ETC门架全部吊装工作及ETC车道增设工作。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