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穗港跨境直升机服务首航 搭建粤港澳大湾区“空中桥梁”

文章来源: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27

9月26日,“穗港跨境直升机服务”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下称“广州FBO”)启动,标志着广州和香港之间首次实现直升机跨境飞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空中通用航线的连通向前再迈一步,为搭建粤港澳大湾区“空中桥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穗港首航采用空客135直升机执飞,由深圳市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执飞,起飞地点设在由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翼通商务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的广州白云机场FBO。

据了解,目前广州经陆路赴香港市中心,进出关及车程至少需要3小时,相比之下,空中飞行仅需50多分钟。据介绍,“穗港跨境直升机服务”未来计划实现常态化飞行,有助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更加立体化、高效化,促进大湾区内城市群联动更加紧密。

据悉,翼通公司与东部通航还将开通广州和澳门间跨境直升机服务,进一步满足大湾区经贸和商务往来需求。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