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波兰企业家圆桌会在广西南宁举办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0-08

近日,中国-波兰企业家圆桌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为中国和波兰企业交流合作创造良机,强化友好交流,架设友谊桥梁,进一步推动中波两国经贸关系更好、更快发展。波兰政府代表团、波兰雇主协会代表团、波兰商务代表团、波兰斯塔洛瓦沃拉市友好城市代表团、广西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企业代表、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等200多人参加。

2019年是中波建交70周年,70年来,中波关系始终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双方在“一带一路”和“17+1”框架下合作不断深化,互联互通日趋紧密,金融、旅游及地方合作欣欣向荣,双边贸易额快速增长。2019年1至8月,广西与波兰进出口总额1.27亿美元,同比增长173.9%,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势头。

广西地处东盟和华南、西南三大经济圈结合部,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具有“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西中”的独特区位优势,当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建设面向东盟开放门户进入实施阶段,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推进,必将进一步促进广西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放合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提出三个倡议,一是要充分发挥企业家在双边关系建设中的作用,希望双方企业家在共同应对挑战、共同开辟市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工程项目建设合作、农牧业合作、商贸合作和开展企业间科研技术交流;三是要搭建更多合作机制和服务平台,不断增进理解和互信,共同谋划长期合作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扩大发展成果。

会上,中波企业签订了《波兰斯科摩竹木制品有限公司与广西林业集团圭谷公司合作协议》《波兰建筑业雇主协会与柳工集团波兰公司合作协议》《波兰热舒夫工业大学与柳工集团波兰公司合作协议》《波兰布隆波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广西昌林五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协议》等多项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