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电气新技术填补国内外行业空白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0-10

日前,上海电气集团旗下海立股份“16HP大规格变频转子式压缩机及拓展应用的关键技术”通过中国制冷学会项目专家组的评估,填补了国内外行业领域的一项技术空白。

评估专家组认为,该项关键技术具有显著的创新特点,通过改进结构和工艺方法,实现了大规格转子式压缩机可靠和稳定运行,实现了电机的高可靠性、小型化和高效率运转,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双缸独立吸气结构和16HP变频转子式压缩机属国内外首创,不仅填补了行业空白,而且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潜在的经济效益,建议加大产品系列化工作和市场推广力度。

据了解,该项关键技术完全具备海立自主知识产权,取得了48项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4项),现已在市场领域开展验证,其中在低温热泵采暖领域已经批量应用。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