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五菱5G智能驾驶观光车助力打造浙江首家5G无人驾驶体验景区

文章来源: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11

10月7日,五菱5G智能驾驶观光车在浙江省宁波象山东海半边山旅游度假区正式商业化试运营。依托中国电信整体解决方案、华为公司5G网络关键技术和产品和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提供的智能驾驶车辆,该景区实现了绿色出行、智慧交通,成为浙江首家5G无人驾驶体验景区。

五菱5G智能驾驶观光车多次经过试验调整,行驶过程安静,完全做到“零污染、零排放”,车辆每次可载8人,续航长达150公里,技术上利用车载独立感知和5G网络通讯感知相结合的方式,使车辆具备循迹导航、自动避障、舒适停车等功能。此外,企业在技术、网络、现场安全员、后续车辆维护保障等方面提供多重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景区无人驾驶观光车运行安全可靠。

从2019年10月起,五菱智能驾驶观光车在浙江象山半边山景区海边的尼斯大道运行,除了基本的交通服务,同时提供实时报站、5G冲浪、5G图像实时回传等智慧交通新体验,让游客感受5G黑科技和新能源车观光娱乐结合的新乐趣。引入五菱5G智能驾驶观光车,也是5G+智慧景区场景的国内领先尝试,对后续推进智慧景区整体项目,以5G为载体引领智慧景区新标杆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