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国庆江苏彩车背后的国企制造

文章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0-15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上,各省市组成的彩车天团列队接受祖国检阅。江苏彩车行驶在北京天安门前,展现了新时代江苏“强富美高”的非凡风采。

江苏彩车由苏豪控股集团承制

苏豪控股集团以旗下爱涛文化产业公司为主体,组织精干力量,肩负起国庆江苏彩车总承制光荣使命,协同南京艺术学院对设计方案进行深化落实;与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完善整车底盘改装;会同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就外饰改装工程研究制定工艺及结构方案,实现优质结构、精准工艺;配合省广电总台开展宣传视频内容的制作与播放;协助省演艺集团做好展演演员相关演出工作;协作航天思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彩车组合件;同时联合浙江佳合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洛普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技术对接,代表江苏加入蔚为壮观的彩车游行队伍,为祖国70周年大庆献礼。

江苏彩车底盘徐工造

彩车上展示了徐工研发的国内首个变形机械模型——“钢铁螳螂”,而彩车的底盘部分由徐工专属打造。

江苏彩车上装长15米,宽6米,高近10米,重20吨。因为前后均有高难度的艺术表演,上方还有一个巨大的跑步机,稳定性和承重能力要求异常高。同时,彩车必须稳定在4.2公里/每小时,模拟人的步行速度。须经过500公里路试和2000公里磨合试验,具备能抗7级风、抗侧倾、横向转弯稳定、线束电气功能可靠等性能。

底盘原形被定为漢風(汉风)G7牵引车,是徐工重卡销量最高的长途标载物流车型。徐工重卡匹配360度环视系统,并用人机工程学模拟驾驶员观察视野。

漢風汉风)G7为原型的彩车底盘设计完成,隆重发车

作为江苏省唯一国有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徐工圆满完成了对制造企业工艺水平与技术实力的一次“大考”,协助江苏完成了向祖国、向先烈、向全国人民的重大汇报。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