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1-9月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业务量超2018年总量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0-15

 

 

截至9月30日18时,宁波舟山港今年海铁联运业务量达60.3万标准箱,已超去年全年总量,同比增长了38.8%,增速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在布点固线、客户开拓、能力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助推海铁联运业务迈上新台阶。一是持续做好内陆腹地市场拓展工作。开辟国内海铁联运物流新通道,今年新开通湖州西、钱清等多条海铁联运线路,吸引更多货主选择货走宁波舟山港。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拥有16条海铁班列及多条成组线路,业务覆盖全国15个省(区、市)、49个地级市。

二是持续做优客户开拓工作。为不同客户“量身定制”物流方案,提供“门到门”服务,先后开行了煤炭、黄砂等大宗货物到萧绍地区的“公转铁”班列。同时依托“肉类口岸+海铁联运+冷链运输”资源优势,打造“冷链海铁精品专列”,大力拓展内陆腹地冷链业务。自5月6日成功首发“绵阳北—宁波”冷链专列以来,辐射区域已延伸至四川成都及河南郑州、漯河等地区,且实现一周两组常态化运作。

三是持续做强能力提升工作。通过硬件、软件两手抓能力提升,一方面加快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在铁路北仑港站先后投用众成堆场和201堆场,缓解海铁联运业务量快速增长带来的堆存压力。另一方面以合作开展“保畅通、提效率”转码头驳运优化项目、结对共建攻关海铁作业难题等形式,打通海铁联运各单位、部门间的沟通壁垒,推动合作共赢。同时铁路北仑港站创新作业模式,提高集卡驳运效率,进一步提升集装箱海铁联运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