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发布省属企业党建工作“十大样本”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22日,浙江省国资委党委在杭州举办2019之江国企党建论坛,现场发布省属企业党建工作“十大样本”,并推出“十大样本”系列丛书《浙江省国有企业加强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探索与实践》。浙江省国资运营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发挥”、杭州钢铁集团“总部机构改革”、浙江省国贸集团“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等10项工作入选,为新时代地方国企党建工作提供了“浙江样本”。

今年以来,浙江省国资委党委组织实施了以固本强基、铸魂聚力、清廉国企、公司治理、人才强企、能力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国企党建“六大行动”,并选取10家省属企业,分别开展党委领导作用发挥、总部机构改革、公司法人治理、强党建促发展、选人用人、人才强企、基层党建、清廉国企、意识形态、企业文化等党建“十大样本”建设。这“十大样本”涵盖了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结合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属性的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建品牌创新,着力培育具有浙江特色、国企特点的党建精品,形成了以点带面、典型示范、标杆引领的国企党建工作新格局。同时,进一步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互促互进,今年前三季度,浙江省属企业营收、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2.7%、7.8%,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下一步,浙江省国资委党委和省属企业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和研究攻关,进一步推动党建理论与实践相互融合,进一步宣传、树立浙江国有企业党建品牌,努力为全国国企党的建设提供更多“浙江样本”。

附:浙江省属企业党建工作“十大样本”

1. 浙江省国资运营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发挥

2. 杭州钢铁集团:总部机构改革

3. 浙江省国贸集团: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设

4. 浙江省海港集团:强党建促发展

5. 物产中大集团:选人用人

6. 巨化集团:人才强企

7. 浙江省交通集团:基层党建工作

8. 浙江省机场集团:清廉国企建设

9. 浙江省能源集团:意识形态工作

10. 浙江省建设集团:企业文化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