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从产地到餐桌 辽勤集团搭建精准扶贫“直通车”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0-28

辽宁友谊宾馆青年湖畔,一条长度仅600米的路,却成为辽宁绿色本土食材通向全国后勤食堂及国宾馆酒店餐桌的“直通车道”。近日,“丰饶辽乡—绿色农产品展览会”在此启幕。

此次农展会由辽勤集团主办,深入探讨后勤业务市场化发展模式,全面展示辽宁绿色农产品资源。本次农展会突出展示了精准扶贫、第一书记所在村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及特色产业,精心选择了当地最具特色的农产品,同时开展机关食堂餐饮技能展示,推进机关食堂绿色、规范、专业化发展。

展会共有来自辽宁省内外的226家企业参展,其中,辽宁省知名绿色食材和特色产品生产企业72家、辽宁省扶贫办推荐企业81家、“第一书记”推荐企业73家,共计200个展位,展出上千种绿色农产品。同时,展会设计了绿色食材展、第一书记大集、扶贫项目大集、省直单位食堂厨艺大赛等多个展区,邀请了400余家单位食堂、酒店行业同行、院校后勤采购部门相关人员前来,并有3000余市民现场参与。生产企业通过“自我推介”“厨艺大赛”等活动环节,全面展示辽宁知名绿色食材和特色产品,150余家企业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据悉,辽勤集团“丰饶辽乡——绿色农产品展览会”将于2020年再次举办,搭建起从产地到餐桌的直通车,建立起采购、供应、使用三方合作平台,把辽宁本土特色食材推向全省乃至全国后勤食堂。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