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1-04

近日,由华建集团华东总院原创设计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根据改扩建规划,机场将新建第2、3跑道、50万平方米的北区航站楼、9.27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25.19万平方米的停车楼及相关供电、供热、供气等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417.87亿元。项目建成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飞行区等级将达到4F,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5万吨。终端目标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万吨的目标。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是国家五大门户、十大枢纽机场。实施机场改扩建工程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措施,通过打造“空中丝绸之路”,将带动西北地区由传统的经济腹地转变为面向中亚和西亚地区的经济发展前沿地带,对于我国的经济发展、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