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1-13

11月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近年区直国企党的建设工作和经验,研究部署深化党的建设、促进国企改革重点工作任务。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奇凡,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艾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金亮作工作汇报,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和内蒙古银行党委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抓好国企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国企党的建设工作着力点和着重点,落实好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能变,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严字当头、重点发力,不断提升新时代全区国企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压态势和“零容忍”,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明责知责、考责问责、尽责履责,推动区直国企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区直各企业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