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矿集团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高温氧化皮冲洗技术国内首创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15

日前,经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鉴定,徐矿集团华美热电公司国内首创的“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高温氧化皮循环冲洗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技术每年可节约电厂生产费用700万元,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该技术利用除盐水对锅炉高温过热器和高温再热器氧化皮进行双向循环清理,无需割管、不需逐根检查氧化皮堆积,依靠大流量水流将锅炉受热面“L型弯处”内部堆积的氧化皮冲洗携带至下部集箱或排除炉外,能够有效避免因氧化皮堵塞、管壁超温带来的四管泄露等重大安全隐患,大幅提高锅炉保持长期安全稳定运行的能力,大幅节约了电厂机组启停、抢修费用和定期酸洗费用,避免了机组频繁启停、噪声扰民等社会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马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