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徐矿集团致力打造新疆“五最”矿井

文章来源: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02

徐矿集团聚焦煤炭主业,发挥自身独有优势,依托所属天山矿业公司,致力建设新疆“五最”矿井,助力新疆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井工产能最大。在现有750万吨/年产能的基础上,启动1000万吨产能核准工作。深入推进“四化”建设,建成4000米长工作面一部皮带长距离运输系统,提高开采工效,降低劳动强度,高效发挥矿井产能。

矿区环境最美。秉承绿色、生态、环保理念,用处理后的矿井水绿化戈壁荒滩2800亩,建成10万吨自动化储煤仓实现了原煤不落地,新建职工宿舍楼、综采库房、井口房打造生态宜人的花园式矿井。

生产组织最安全。坚持每旬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每月开展三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每季度开展一次大系统安全风险评估,成为全疆首家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验收和复验的矿井。

经营效益最高。以提高煤炭质量为主抓手,实施1煤、5煤分装分运,确保好煤卖出好价钱,仅此一项措施直接创利7200万元。加强日常管理,注重挖掘人均工效、成本管控、预算管理、自制加工等方面的潜能,成为同规模矿井精细管理的标杆。

社会形象最好。坚持融入地方、发展地方、贡献地方,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经营,认真履行国企社会责任,连续多年荣获地方政府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深入开展“四反一树”活动,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营造了文明向上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