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嘉鱼长江大桥正式通车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02

11月28日,又一座世界级跨江大桥——湖北嘉鱼长江大桥顺利通车。

大桥通车后全貌

由湖北交投和四川路桥投资建设的特大型桥梁,湖北嘉鱼长江大桥以其施工难度高、主桥跨径大、精度要求高、及创新点密集等特点,备受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在全国乃至世界桥梁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

大桥位于幕阜山脉、江汉平原长江主航道,一桥连通天堑外,更正式宣告了湖北沿长江8个市州全部有了过江通道,彻底结束咸宁、江汉平原依靠轮渡或绕道岳阳、武汉过江的历史,大大缩短了两地通行时间,大桥通车后,从嘉鱼过江到洪湖仅需5分钟,到仙桃30分钟。

通车桥型全貌(空间钻石型结构主塔)

湖北嘉鱼长江公路大桥是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西环路段的控制性工程,项目全长4.66公里,其中跨长江主桥起于洪湖市燕窝镇,止于嘉鱼县新街镇,主跨为920米,居单侧非对称混合梁斜拉桥世界第一;主桥长1650米,主塔为空间钻石型结构,南塔高255.5米,北塔高239.5米,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项目于2015年4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2015年11月交通运输部批复了本项目初步设计,批复总概算31.44亿元,批复总工期48个月。由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以BOT+EPC模式投资建设。

通车路面鸟瞰

    嘉鱼长江公路大桥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完善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网,缓解沪渝和京港澳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路段的交通压力,加强幕阜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与江汉平原城镇密集区联系,对促进咸宁、岳阳、九江城市群抱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