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首个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签约

文章来源:广东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05

12月3日,建工集团所属建鑫公司与梅州市举行梅州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首期)招商签约仪式(以下简称“首期项目”),双方共同签署首期项目《招商协议》和《投资合作协议》,标志着建工集团和梅州市政府在国家储备林建设和林业产业现代化建设方面拉开了序幕,这也是首个落地广东省的国家储备林项目。

国家储备林制度,是我国为改变珍稀和大径材林长期结构性短缺、木材进口限制多的现状而制定的重要战略措施,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切实可行路径。梅州市国家储备林规划建设约200万亩,首期项目规模约12万亩,其中国有林场6万亩,集体林地6万亩,由建鑫公司与梅州市政府指定国企合资组建项目公司作为实施主体,通过国有林地作价入股和集体林地流转等方式落实项目用地,按“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方式向国开行等政策性银行申请优惠贷款,争取各级各类政府补助补贴,以“林木采伐+林下经济+配套产业”等多种方式构建现金流,促进项目长期稳定发展。

建工集团积极进军林业投资领域,是贯彻落实“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的具体实践,也是勇担省属国企社会责任,服务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大局的重大战略选择。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