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福建:ETC使用率全国第一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2-12

截至12月9日18时,历经202天的攻坚奋战和不懈努力,福建省提前22天完成交通运输部下达的年底前用户总量达514.07万辆的ETC发行攻坚任务,闽籍车辆ETC发行总量达514.36万辆,成为全国第8个完成发行任务的省份。同时,该省高速公路入口和出口ETC使用率分别达到71.19%和72.8%,连续数月保持全国第1位。

自5月以来,福建将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各项工作要求。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高速集团”)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实现全省ETC安装率达80%。

福建高速集团出台ETC发展应用的“二十六条措施”,建立统筹推进机制、督查考核机制、正向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针对标签供应紧张的突发情况,建立应急保障机制,组建采购工作组,派员驻厂监造,全力保障全省ETC设备正常发放。

目前,福建全省实现网点全覆盖,网点总数达1350多个,ETC客服人员共2200余人。网点营业时间全面延长,大部分车道网点做到7*24“人停机不停”为车户提供全天候服务。全省ETC合作银行达21家,基本实现“有银行卡就能绑定ETC”,合作网点共计749个,做到发行系统、办理流程、ETC设备和服务标准“四统一”。

目前福建全省多个收费站ETC支付率已超过90%,安装率和支付率实现双提高。ETC车道建设方面,今年共新增ETC专用车道386条,同时不断提高ETC车道的系统稳定性,力求提升ETC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