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巨化集团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正式签约氢能项目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2-12

在近日举办的第十三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巨化集团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正式签约氢能项目“巨化中日氢能示范工程”。

巨化集团是我国较早从事氢能产业的企业,近年来将氢能产业作为集团战略发展重点产业,取得了相关技术攻关和对外合作的重大突破。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是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之一,在全球范围从事氢能开发相关项目,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双方此次强强联合,共同推进“巨化中日氢能示范工程”,拟在巨化集团所属厂区及周边地区打造氢能智慧产业园。示范工程包括低碳工厂、低碳学校示范应用,可再生能源、氢能源在工厂、学校的示范应用及光伏发电、大功率固定式氢燃料电池发电、氢油混合燃烧发电、高低压氢储运,电氢置换、氢的纯化等技术、方式的创新示范应用,从而打造氢能源在制造业示范应用的典范。

据悉,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是国务院批准的中日经贸合作领域综合性论坛,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累计签署了近400个合作项目,为两国企业、研究机构、地方政府在节能环保领域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本届论坛上,来自中日两国约800名参会代表围绕节能、循环经济、汽车电动化及智能化、氢能源、清洁煤炭技术及火力发电、中日长期贸易等6个议题展开交流探讨,共签署了涉及节能、循环经济、污染防治、氢能源、绿色技术创新等领域的26个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