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金投集团:1-11月新增撬动资金超1000亿元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广西金融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19-12-18

广西金投集团紧扣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营企业、服务小微经济体发展主题,不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企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金融服务,有效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广西80586户民营中小微企业、工业企业和个人客户投资和撬动资金超6000亿元;其中,2019年1-11月新增撬动资金支持超1000亿元。

(一)金融板块协同作用,为企业提供量体裁衣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广西金投集团针对服务型、贸易型小微企业轻资产的经营现状,创业型、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性好但缺乏抵质押物的特点,生产型小微企业生产周期与银行信贷周期不匹配的现实情况,通过采取多种融资方式灵活组合的方式,为企业量身订制最贴近生产经营需要、最节省融资成本的金融“组合拳”产品,帮助其扩大经营规模,提高收益水平,助力企业持续稳健发展。位于崇左的自治区重大项目——某冶金类企业,在广西金投集团金融租赁资金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约2.5亿的金融支持下,于今年5月顺利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建成投产后每年可生产阴极铜30万吨,产值超150亿元,带动1200人就业,有力支持企业和当地经济发展。

(二)推动机构向基层下沉,为企业提供雪中送炭、雨中送伞的“暖心”服务。广西金投集团实施“金融蓝海战略”战略,推动机构下沉,设立145家市、县区和重点乡镇综合金融服务机构,形成遍布广西的综合金融服务网络。所有机构均可为“两品一流”客户(企业老板人品好,产品有市场、有效益,通过金融支持后现金流正常)提供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使广大中小微客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有别于传统银行业务之外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形成多元化的金融资源供给,畅通资金流向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广西某实业公司受到抽贷、断贷、限贷影响面临资金链断裂危险。为缓解企业燃眉之急,广西金投集团在原有授信基础上新增授信规模,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增加金融租赁融资等业务品种,最短时间化解企业流动性风险。在广西金投集团的帮助下,该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总资产33.48亿元、年销售收入超13亿元,集有色金属探、采、选、冶、房地产开发、白酒酿造和物资流通为一体的现代大型企业集团,累计为地方增加税收3.5亿元、增加就业1860人、帮助568户脱贫致富。

(三)创新金融服务形式,为企业提供传统银行信贷以外的特色产品。依托成熟的网点优势,广西金投集团创新启动“金融夜市”,打破金融机构营业网点“朝九晚五”的营业时间限制;创新打造“金融茶文化交流中心”综合金融营销新平台,打破传统银行业务柜台服务方式,为广大中小微客户构建起广覆盖、全天候、接地气的综合金融服务新模式。通过在各网点打造“投资、贷款、担保、金融租赁、保险、债券、互联网金融”综合金融新模式,为民营中小微企业和地方工业企业提供“拾遗补缺”综合金融服务,以多元化业务服务和产品为企业“输血供氧”,全面提升服务的广度、深度、额度。目前,广西金投集团累计通过信托融资、创业投资、基金、城建等金融创新“组合拳”,帮助企业取得资金超1000亿元。

(四)降费让利,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轻装上阵的良好营商环境。为保障广西民营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广西金投集团持续下调费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主动将对担保项目融资金额在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主体收取综合费率下调至1%,较平均年化商业担保费率标准优惠67%。对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小贷客户执行低至6%—12%的优惠利率,远低于民营小贷公司24%—36%甚至更高的高息费。下调部分客户保险和综合费率,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投保农业保险免除自负部分保费,对都安、三江等20个贫困县提高中央险种保险金额,共免除建档立卡贫困户、深度贫困地区农户自负部分保费约2000万元。通过一系列“冬衣送暖”的实际行动,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度过经济下行、“三期叠加”的“经济寒冬”。据测算,广西金投集团下调费率以来,平均每年为中小微企业让利超10亿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