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建投再添4项鲁班奖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2-23

近日,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2018—2019年度获奖名单在京揭晓,山西建投集团2019年再添4项鲁班奖。至此,建投集团今年已揽回11项国家级大奖,同时首获ENR全球优秀项目奖,获奖数量和含金量均创历史新高。奖项彰显实力,“山西建造”品牌在国内外市场愈加响亮。

山西建投集团今年一举揽获4项,此外还荣获1项詹天佑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和5项国家优质工程奖。该集团承建的马来西亚南港湾阁项目更是在“一带一路”上竖起“中国建造”大旗,获得ENR全球优秀项目奖。这些奖项既是企业持续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的成果,也是我省建筑业致力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荣获鲁班奖的项目中既有古交兴能电厂至太原供热主管线及中继能源站工程-中继能源站、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新建门诊楼这样致力于城市建设、增进人民福祉的民生项目;也有中美清洁能源研发中心2#、4#楼,山西昆烟“十二五”易地技术改造项目联合厂房及动力中心这样旨在推进产业升级的转型项目。

由山西建投四建集团和中铁十二局联合体承建的重庆西站(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重庆西站站房及相关工程)实现了建筑类国家级奖项“大满贯”——2018年度鲁班奖、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同时入选中国土木工程领域科技创新最高荣誉奖——詹天佑奖。

由山西建投集团的建设者们承建或参建的尚东SOHO工程、山西省齿科医院门诊研究综合楼、山西医科大学新校区图书馆等5项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

据统计,山西建投集团累计已捧回100余个国家级工程质量和科技创新奖项,获奖数量居山西建筑企业之冠,位居全国同行前列。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