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交投集团再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2-23

近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举办的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授予云南大丽高速公路等32个项目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奖”,这是本次大会云南省唯一一个获得表彰的工程建设项目,也是云南交投集团继新河高速公路后,第二次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殊荣!

此次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的大丽高速公路,是国家“一带一路”连接南北丝绸之路的重要路段,是出滇入藏、通川的重要通道,是我国第一条通达藏区的高速公路,还是连接大理、丽江两个国际知名旅游胜地的高速公路,被誉为“最美高速公路”。

项目概算总投资188亿元、总里程259公里,是云南省已通车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大丽高速公路自2013年12月30日通车以来,经过近6年的运营,路基、路面、桥梁、隧道等主要工程结构完好率均保持在较高水平,其在工程质量、安全设施、生态保护、文化景观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全省脱贫攻坚成效等方面均得到行业及社会各界点赞,是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的经典之作,对我省加快交通发展方式转变,推进“交通强省”战略,构建优质高效的交通运输保障体系具有“里程碑”意义。

至此,大丽高速公路已获得省部级以上各类奖项共计42项,包括刚刚荣获的“国家优质工程金奖”,此前荣获的全国“公路水运平安工程”“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第十五届詹天佑奖”“2016-2017年度李春奖”“云南省优质工程奖”,国家优秀勘察、设计奖4项,国家专利17项,国家和省级QC成果奖15项,两项科研课题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和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