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华晨集团开通辽宁省属企业第一家电子采购平台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1-07

近日,华晨集团电子采购平台正式开通运营。

2019下半年以来,按照“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要求,华晨集团启动了采购改革工作,成立集中采购中心。历时短短三个月时间建设完成集团电子采购平台一期工程,打造了辽宁省属企业第一家行业招标采购交易平台,第一个省属企业采购电子商城,同时也是第一家在省属企业中率先实现与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监管平台的互联互通。

电子平台正式开通运行,标志着搭建统筹集中招标采购体系、实现资源共享的战略举措迈出了关键一步,并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首先,华晨集团实现了专业化、规范化采购,大幅提升效率。电子平台通过标准化、数字化、集成化协同管理,优化采购操作流程,将采购由分散管理向集中统筹管理转变,由分段式管理向全流程管理转变。其次,电子平台通过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实现了规模化、电商化的一站式采购,强化采购资源共享,发挥规模效益,实行市场化充分竞争,降低交易成本。同时与京东集团携手共建电子商城,通过电商资源来优化成本。与此同时,电子平台通过阳光化采购,更可对其有效实施监管。

在平台开通仪式上,华晨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电子采购平台建设,完善采购供应链管理体系,开展大数据应用与创新,培育电商化环境下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