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柳工集团欧维姆公司再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文章来源: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13

近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由东南大学吴刚教授领衔,广西柳工集团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项目“混凝土结构非接触式检测评估与高效加固修复关键技术”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此次获奖是欧维姆公司第五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混凝土结构非接触式检测评估与高效加固修复关键技术”项目历经10余年,在结构检测评估、可控高效加固和复杂条件加固等三方面取得突破,形成了针对混凝土结构病害“精准筛查与诊断”、“常见病”高效快速治、“疑难病”有效精准治的技术体系。项目成果应用于全国90%以上的地区,并在铁路、公路等500余项重大工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获奖项目中的两个创新点,是欧维姆公司与东南大学“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研成果:一是混凝土结构主动高效加固技术及产品,包括体外预应力加固、预应力FRP板加固等技术与产品;二是极端条件下高效加固修复技术及产品装备,包括不中断交通条件下吊杆、拉索快速更换等技术与产品装备。未来,欧维姆公司将深入推进与高校开展战略合作,共同研究新材料、新技术,走产学研合作道路,推动科技成果快速转换为生产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