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城投集团配合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全面完成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1-16

近日,上海城投集团配合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应急工程施工全面完成,并已于2020年1月1日0时开始全网切换,逐步实现省界收费站的正式撤消。

该工程自5月15日启动,规模大、造价高、时间紧、点散面广,涉及9个区、11条高速公路、4个省界收费站,包括改造10个路段收费中心系统、71个收费站系统,新建221套ETC门架系统、通信传输及网络信息安全系统。半年来,随着S32沪浙收费站、S36枫泾收费站、G40沪苏收费站、S26淀山湖收费站天棚拆除和正线改造完成,目前已具备全国联网后撤站、通车的条件。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不仅有利于解决长三角高速公路省界的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降低车辆运营成本,同时也有利于降低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成本和人力成本,对实现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加快智慧公路建设,促进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