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东航云南2019年节油1.2亿元 蓝天保卫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1-17

2019年,东航云南分公司扎实推进蓝天保卫战相关工作,以车辆“油改电”和大力推广飞机岸基供电(即飞机辅助动力装置替代,下称APU替代)专项工作为主要抓手,下大力气减少空中能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保卫云南的蓝天白云。

2019年1月1日起,按照“应用尽用”原则,东航云南分公司严格要求机组使用APU替代设备,并监控未能使用APU替代设备的航班及原因。为切实减少空中油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东航云南分公司还成立了8个项目组,分别为截弯取直、航路优化、DOC节油、落地剩油、CDM协调、返航备降、地面滑行和靠桥率。针对每个项目明确组长负责,拟定目标,细化措施,全方位开展节能降耗工作。重点从优化调整节油奖方案,强化运控人员节油意识,精准提供飞行计划,控制落地油量等方面着手,积极协调空管、机场等单位,优先使用灵活航路,争取航班正点,减少地面、空中等待时间,合理选择备降机场,严格控制额外油量等方式实现节油效果的最大化。同时,建立油耗异常运行情况的数据统计制度,进一步提升公司燃油消耗的精益化管理水平。

经过一年的努力,东航云南分公司在昆明长水机场的APU替代设备使用率超过99%,全年使用APU替代设备节省航油约9036吨,在燃油方面节约成本约1.2亿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