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舟岱跨海大桥五座主塔全部完工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1-22

近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舟岱跨海大桥南通航孔桥NT3主塔顺利封顶。 NT3塔柱完美呈现“钻石”顶,至此,舟岱跨海大桥五个主塔施工全部完成,标志着舟岱跨海大桥工程取得关键性进展,为大桥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通航孔桥NT3采用钻石型塔身,由下塔柱、中塔柱、上塔柱和下横梁组成,塔身高152米。塔身截面尺寸变化多端、结构复杂,为切合塔身快速施工,保证施工安全及质量,整个塔身采用液压爬模法施工,曲线线型“以直代曲”形式分节制造,共为33节。此外,为解决在塔身施工过程中的复杂问题,全体人员集思广益、迎难而上,有效解决钢筋安装、预埋设施、钢锚梁安装精度等问题,并克服液压爬模角度转换难题、降低了自然环境所带来的施工影响。

南通航孔桥是海上大跨径特大斜拉桥,塔柱桥址区位于浙江东北部沿海海域,常年经受台风、季风、潮水等影响,极大地增加了施工难度。自施工以来,全体参建者充分发扬“不怕吃苦,就怕没苦吃”的拼搏精神,以党员先锋为引领主导,组织攻坚克难小组严把质量关,高度重视精细化管理和规范性施工,采用24小时轮班制,以技术管理,材料供应及人员、机械配置为保障,为主塔封顶保驾护航。

接下来,项目指挥部和建设者将在保证质量在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完成主塔上部结构合拢,为大桥早日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