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州:无害化公司“零距离”处置医疗废物 “英雄战车”逆行而上

文章来源: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05

在抗疫防疫期间,有一群人默默无闻地奋战在医疗废物收运和处置抗击肺炎疫情一线。他们穿着严严实实的医用防护衣,戴着手套、呼吸面罩和护目镜,穿梭在广州地区各疫情防控定点医院。他们就是广物控股集团所属无害化公司“英雄战车”的收运人员。

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环境管理预案(试行)》(以下简称《预案》),明确指出医疗废物在处置单位贮存时间不得超过12小时。

作为广州市唯一一家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机构,广物控股集团所属的无害化公司担负起了全市医疗废物处置和疫情防控的重任,由六位“蒙面”英雄组成三辆“英雄战车”,执行这次特殊的收运处置任务。看不见他们防护衣里的面孔,他们的名字分别是:朱邓基、张国华、陆赞财、萧国聪、张新来、肖祯龙。

从1月23日开始,“英雄战车”马不停蹄进行“零距离”作业,加班加点到广州地区各疫情防控定点医院收运和处置感染确诊和疑似病人治疗产生的医疗废物,对疫情敏感医疗废物进行专业科学处置,阻断医疗垃圾处置环节的疫情扩散。

“英雄战车”每天两趟,辗转在广州市9家定点医院之间,由于医院的医务人员要对医疗废物进行防护消毒,每趟都要等近一个小时。

他们奔波在医院医疗废物暂存间,把一桶桶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病人产生的医疗废物装上车,再立即转运到广州医疗废物处理站第一时间进行焚烧处置,同时将所穿戴的医用防护服、口罩、手套等烧掉,再将收运车辆进行消毒处理,确保疫情期间做到日进日清,安全可控。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任务和高风险,“请公司放心,保证完成任务。”六位“蒙面”英雄说。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争中,他们主动请缨,发扬“零退缩”的担当精神,成为守护健康、迎难而上的“逆行者”。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