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抗击疫情 海南国资国企在行动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2-0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国资国企的强烈责任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负其责,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一思想、迅速部署。1月23日,海南省国资委及时召开党委会,传达中央及省委防控疫情相关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疫情领导小组的会议精神,对全系统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制定了详细的防控方案,并发布了“致省国资国企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倡议书”。1月29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视频会,对省国资国企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成效践行国资国企人的初心使命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会议决定成立省国资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后,各省属企业纷纷积极响应号召制定防控疫情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确保防控疫情工作落实到位。

履职尽责 构筑防线。海南省国资委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来,各成员单位及各级领导干部积极深入一线督导各项防控工作,制定每日值班制度、分工制度,营造职责、构筑严厉防线氛围。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省国资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麦正华率7人深入一线,在海口汽车西站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全系统交通运输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提了具体要求。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加强对中线高速公路屯昌、枫木服务区域车辆人员的体温检测、保洁卫生、消毒工作,确保服务区疫情防控到位、春运工作正常开展。

在海垦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绿谷康都小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保供应、稳物价工作,为海南省“菜篮子”、“肉篮子”、“果篮子”工程保驾护航。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拓宽生猪等肉类供应渠道,抓好生鲜蔬果产销工作,丰富市场供给,助力保供稳价。

无私奉献 勇挑重担。海南省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切实担起责、冲在前,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琼海金银岛大酒店接到接待湖北籍滞留旅客定点酒店任务后,公司全力组织后勤保障,为旅客定时定点送餐,并组建微信群,畅通沟通联络渠道,尽最大力度地帮助他们,让他们住得安心、舒心。

全系统39个扶贫点、乡村振兴点驻村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号召,于1月27日全部返回工作岗位,与村委会一起积极开展乡村疫情防疫工作。

先锋带头、同舟共济。海南省国资系统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统筹推进固定资产投资、促消费、农业生产、保供稳价工作等,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为支援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充分发挥法定机构灵活高效的特点,快速决策,按照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大年初一紧急采购了25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发放至海南省各市县,以保障省内的口罩供应。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为确保2020年底完成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的交付使用,严格按照工期倒排总控计划,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并加强建设项目现场的人员管理,减少工人聚集,定期进行消毒杀菌,保障施工人员的防护、消毒物品供应,逐一分析评估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存在的问题,千方百计消除不利影响,为推动自贸港建设扛起国企担当。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动作为、广泛动员,积极保障防控一线防控物资供应,采购81万双手套、50万只口罩、一次性手套75万双、无粉手套1万双、医用外科手套5万双,全数捐赠至海南省红十字会;香港海南农垦联谊会向海垦集团捐赠了5000只口罩。国药控股海南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央企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受省指挥部委托,在境外购入了一批医护物资,包括N95口罩、俄罗斯产医用口罩和检查手套等。为了节省时间,国控海南还专门拿出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采购过程中先行垫付。目前所采购的物资正在运往国内的途中。

党建引领、群防群治。海南省国资系统在非常时期,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表率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春节假期期间共计出动保供电人员2479人,出动抢修人员106人次,出动保供电车辆67辆次,应急电源车1台、应急发电机2台。对全省450处医疗、防疫机构做好供电保障工作,全省电力供应正常有序。琼中供电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配合抗击疫情,将阳江供电所营业大厅设置为临时医疗站,作为当地卫生站病情诊断、病人接诊用药、药物采购等办公地点,助力疫情防疫工作。

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组建了防控疫情应急服务队,应急队员以“三班倒,24小时无缝对接”的轮换模式,在秀英港、新海港的客运站出口、小车安检口、码头等地对过海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除夕当日,公司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站好第一班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扛起使命。

海南省国资系统各企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坚决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国资国企优势,切实履行国资国企使命担当。(李小刚)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