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能源集团全力复产保供应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10

目前,山东能源集团省内已有新巨龙、唐口、新安、郭屯等14对承担重点保供任务的矿井复工复产,累计安全产煤6.93万吨;其余28对矿井也正在严格按照报批程序逐步复工复产。

山东能源集团共有山东省内矿井42对,全部为生产矿井,核定生产能力6931万吨/年,分布在省内的济南、泰安、菏泽、济宁、枣庄、临沂、烟台、德州等8个地市。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能源集团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国企责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保供,两手抓两手硬、两兼顾两不误。1月份,向相关电厂供应煤炭60万吨,2月1日以来供应煤炭8.01万吨,对电厂稳定库存和保障日常用煤提供了有力支撑,真正做到有需必供、应供尽供、安全供应、足额保供,圆满完成保供任务。

据介绍,山东能源集团春节前为确保煤炭供应,在依法合规生产的前提下,加大力度补充库存,1月23日省内矿厂和港口煤炭库存达到153万吨,2月4日实际库存仍处于118万吨高位。按照所供重点电厂日均煤炭消耗量计算,现有库存可保证客户需求15天以上。

近期省内部分电厂因交通限制煤炭库存大幅下降,山东能源集团立即启动应急保供预案,积极与重点电厂沟通,及时关注电厂库存,做到每日一调度、一通报,及时调整供应结构,优化运输方式,优先保证煤炭库存告急电厂需求。截至2月4日,累计向告急电厂发运煤炭6.13万吨,告急电厂库存稳定上升。针对淄博周村区供热用煤、山东魏桥热电燃煤告急实际,第一时间对接,采取有力措施,优化煤炭配置,确保了以上客户资源和需求有序衔接。

目前,山东能源集团省内矿井采场条件稳定、系统完善,具备随时复工复产条件,可以确保迅速组织生产、供应保障有力。2月份以来,集团省内煤炭产量呈逐日快速释放趋势,2日、3日、4日煤炭产量分别达到14800吨、15662吨、34706吨,产量呈逐日递增趋势。省内42对矿井全面复工复产后,日供电煤量可达5万吨以上,保供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