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全力确保生产经营稳定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12

连日来,面对疫情,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守好安全红线,以质量效益为中心,全力确保安全高效生产态势稳定。

平煤股份十矿是河南省首家建成智能化矿井综采面的矿井。为夯实安全基础,该矿狠抓“一通三防”和防突工作,扎实推进瓦斯防治“三化一工程”,抓好关键地点和关键环节管理,确保了节日期间及疫情防控时期的安全生产。此外,该矿牢固树立“提煤质就是提效益”的理念,从源头抓起,严格落实过断层、过机头和机尾等时间段的提煤质措施,深化配采、配装、配运、配洗、配售“五配”煤质闭合管理,确保煤质达标。1月份,该矿完成动力煤发热量4390大卡/千克,比计划提高390大卡/千克。原煤产量23万吨,开掘总进尺1369米,销售收入1.68亿元,顺利实现首月“开门红”,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安全高效生产态势。

去年10月,平煤股份平宝公司建成了河南首套6.5米大采高智能化综采面。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公司号召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安排相关人员每天24小时值班上岗,严把通勤车、大门、班前会、入井前、职工公寓五个健康检查关;加强对通勤车、“两堂一舍”、区队会议室等公共场所的消毒、通风管理,消除疫情隐患。在安全管理上,该公司制订了各项预案,进行了多次拉网式隐患大排查,尤其是针对设备运行情况,实行设备包保责任制,要求包机到人,所有设备进行清单式管理,持续营造安全高压态势。此外,该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优化劳动组织,确保智能化综采工作面的高效生产,还制定了特殊时期生产激励机制,对完成当班生产任务的进行奖励,充分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

神马股份帘子布公司将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生产厂积极组织党员突击队,协助各工段复工职工对辖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维护好正常的生产秩序。连日来,在国际贸易公司的多方协调下,前来公司提货的车辆络绎不绝。该公司专门安排人员为对车辆进行喷雾消毒,并对司机进行测温、登记信息,然后通知物流管理部综检组工作人员,按照品种、数量为客户装车发货,办理财务、质检单、出门证等手续。

神马股份尼龙化工公司化工四厂紧盯生产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从生产运行重点难点环节入手,严格节日期间现场管理,建立健全现场安全管理制度,制订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计划,加强干部值班带班制度,实现了己二酸装置长周期满负荷运行。1月份完成生产计划101%,产品优等品率保持100%。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